English

戒无中生有

2001-04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读报得知演员王志文要和安徽某报对簿公堂,原因是该报一篇文章所述内容失实,激怒了他。该文称“王志文在合肥拍《刑警本色》时,因的士司机‘碍事’而大打出手……”而事实上,事发时王志文根本不在现场,此消息乃无中生有。

近几年,媒体炒星、骂星已成时尚。作为报纸,仿佛炒得越凶,骂得越欢,便愈吸引读者。娱乐新闻毕竟也是新闻,是新闻就应该“让事实说话”。可有一部分无聊娱记每天都在绞尽脑汁,捕风捉影,使一些假消息充斥了报纸的娱乐版面。

政协会议期间,相声演员姜昆说道,如今报纸的娱乐新闻版面虽不断扩大,但消息多,分析少,过多关注演艺界人士的个人隐私、纠纷官司,正面报道较少,有时甚至有不负责任、恶意炒作的倾向,损害了演艺界人士的声誉和形象,也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。

希望那些深受假新闻之害的人都能拿起法律的武器,与炮制假新闻的人较较真儿,以便遏制虚假信息的传播。

(《中国新闻报》2001.4.10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